文化文化校园

藳城:幼儿园开展“快乐中秋 你我共享”活动

2018-09-26 09: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藳城区南营镇土山幼儿园开展了“快乐中秋 你我共享”活动。目的是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文化带来的快乐体验和无穷乐趣,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国意识,让传统文化回归校园和家庭。

在以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中,老师向小朋友们认真讲解了中秋节的来源、为什么吃月饼、各地如何庆中秋等知识。各班还分别结合幼儿年龄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小班观看视频动画片学唱中秋儿歌;中大班让幼儿亲手DIY月饼,感受劳动的快乐。最后,老师们准备了各种水果让小朋友们送给自己的伙伴,让孩子们知道了中秋不仅意味着丰收,更懂得了和同伴分享。

通过本次中秋系列活动,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到了节日的乐趣,在分享中体验到了交往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沁润于幼儿之心。(通讯员辛为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