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文化厅等多部门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2018-09-21 18: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9月20-21日,河北省文化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安监局、省消防总队等部门对石家庄文化市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联合检查。据悉,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从文化市场数据库中随机抽取了石家庄鹿泉区、新华区、裕华区的演出场所、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作为检查对象,针对电气火灾、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专项安全生产和消防整治督查。

检查组由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带队,先后来到好声音KTV、放下网咖、Play1家庭娱乐中心(万达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详细查阅了场所的经营日志、消防安全巡查记录表、安全人员名册、应急疏散预案等,检查了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电路配置等情况。河北省文化厅文化市场与执法监督处还对晚间营业的鹿泉区龙泉湖公园石家庄啤酒节涉外演出场所进行了抽查。检查组发现,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消防状况总体良好。安监、消防、治安等部门的联合检查人员也分别对经营单位提出了具体检查和整改意见。

梁扉指出,在两节期间河北省文化市场活动丰富多彩,繁荣了文化市场、促进了文化消费,对满足群众节日文化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和消防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文化市场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专项整治,严防各种安全和消防事故。梁扉还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注意收集和发现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消费可能涉及的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线索,坚决保障群众平安健康的文化消费环境。

据悉,为做好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省文化部门普遍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当地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以多种形式对文化活动和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群众节日文化消费安全,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