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我们的节日·中秋:好时节 愿得年年 常见中秋月

2018-09-21 09:52:20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行指南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中秋“赏月航班”的启航、多地门票的下降,无疑为喜欢出行游玩的小伙伴们提供了不少便利。

广深港高铁车票已发售

今年的中秋佳节是9月24日,就在前一天,也就是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从9月10日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乘客可通过各售票渠道开始预购9月23日及以后的列车车票,预售期为30天。这也就意味着,在中秋佳节时,内地居民便可坐高铁去香港。 

据媒体报道,从香港西九龙站始发的高铁列车可以前往内地44个车站,其中6个为短途车站,包括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广州南站,新增光明城站、庆盛站;38个长途车站,其中包括汕头、厦门、福州、南昌、杭州、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贵阳、桂林、昆明、上海、北京等城市。 

与内地多地相通,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坐高铁去香港玩,说走就走。

中秋“赏月航班”来了

据新华社消息,为方便乘客在空中近距离观赏皎皎明月,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在中秋节当天推出部分“赏月航班”。 

什么是“赏月航班”?据介绍,这项服务是指中秋节当晚,出发时间在18点至24点之间,机上乘客透过机窗可近距离欣赏月景的航班。 按照往年数据统计,境内较受欢迎的“赏月航班”目的地有北京、成都、厦门等,境外则有曼谷、普吉岛等站点。 

另外,多个航空公司开通了国际新航线,在中秋佳节时,全家人可以选择飞去别的地方感受别样文化。 海南航空开通深圳直飞苏黎世航线。这是首条中国广深地区直飞瑞士的航线,也是海南航空在深圳地区开通的第七条洲际航线。武汉开通直飞越南胡志明市航线。据介绍,武汉此次开通的定期航班每天执行。

2018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周庄亮灯

赏灯会是很多民众中秋节的选择。据媒体报道,2018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将于9月19日在江苏周庄点亮,目前各项工作进入倒计时,八成以上灯组已制作完成,民众将可透过灯与影的曼妙,品味两岸文化。 

本届灯会规划设置周庄古镇、台湾老街、香村·祁庄和慧聚广场四大主题灯区,在风格迥异的古镇、水乡、田园与都市中,展示荟萃于花灯之上的两岸文化精粹。 

据介绍,周庄南湖湾、蚬江湾两大主题光影秀将是今年灯会新看点。运用各色彩灯将湖湾、水巷、小桥、老街、古宅、名刹串连成珠,呈现栩栩如生的水乡百姓生活场景。部分灯组和光影秀将于灯会后常态化运营,成为夜周庄新体验。 

多地多个景区门票或下降或免费

据国家发改委近日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省份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另外,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或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合计共涉及314个景区。

这314个景区中包括5A级景区121个,4A级景区155个。按降幅统计,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30个,降幅在30%以上的29个,在20%—30%的48个。

这些景区中,有不少在中秋节前已释放降价红利,如四川发改委通知,9月20日起,对九寨沟等六大景区降低门票价格,并实行最高限价管理。六大景区降价数额在10—30元不等,降幅为11%—15%。其中,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20元降为190元;黄龙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由200元降为170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由185元降为160元;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青城山景区和都江堰景区门票价格均由90元降为80元。 

最后要提醒大家,天文专家表示,在经过连续两年“十五月亮十七圆”后,今年中秋月将迎来“十五月亮十六圆”。 日落后不久,“月姑娘”就会冉冉升起,善睐明眸,露出她甜美的笑容。日落后两小时是赏月的好时机。大家注意哟!

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啦!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