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空印盒》结业汇演在石家庄丝弦剧院开演

2018-09-15 22:2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思)日前,丝弦戏《空印盒》青年表演人才项目汇报演出在石家庄丝弦剧院上演。据悉,《空印盒》是丝弦剧团的经典保留传统剧目。上世纪五十年代,周恩来总理六看此剧,并题词。


据了解,丝弦是河北省特有的古老剧种之一,也是全国稀有的地方戏曲声腔剧种。《空印盒》曾一度成为丝弦剧种的代名词。该剧行当齐全,丝弦风格浓郁,对于青年演员唱,念,做,表,舞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特别适合做教学戏用。

这次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表演人才培训,院团领导都非常重视。为了提高学员综合素质,项目特别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和国家级丝弦剧种传承人。除了现场指导,还对表演理论,人物塑造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为项目顺利进展夯实了基础。新生代演员康佳乐,年仅24岁,舞台表演舒展大气,表现力极佳。28岁多才多艺的新生代演员齐卫峰自己也要演周能,却早早地来到化妆间为自己同龄的扮演孙龙的演员王辉画脸。学员间团结协作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更让人预见了丝弦的未来和希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