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立刻说”携手樊登解读知识如何转变成能力

2018-09-12 16: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8年9月9日,“立刻说”携手良师雅集和以诺教育在珠海香洲区华发喜来登酒店举办了“知行合一的12堂必修课”第3场讲座,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老师在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

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读书人也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创造价值,读书人也可以创业。讲座上,樊登睿智幽默、旁征博引、互动性强,非常善于将传统文化和西方最新理论相互印证,“明心见性直指人心”,通过“场景浸透式”的演讲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同时用许多丰富的商业案例告诉我们这些贯穿于他创业故事的几个重要观点:

1、所有的商业机会都隐藏在社会问题中,伟大的商业实践一定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某些社会矛盾。因此,创业的出发点应该是解决问题,不应只考虑自己会什么或自己已经拥有的,而要考虑增量。

2、由于高边际成本但增量不足(客户难以积累),许多商业模式都很糟糕。要找到创业的非对称曲线,否则只能线性盈利。另外,打破线性思维也需要勇气与机会成本。

3、提升反脆弱能力。反脆弱是在不确定的环境下变得更好的能力,一个人能力的维度越多,反脆弱能力越强,如:孔子,泰勒斯等。反脆弱并不违背匠人精神,但对风险管控能力有很高的要求。管控风险的前提,是尽可能地以低成本去验证创业的价值假设和增长假设。

4、读书可以提供洞见,好书里有大量的经过研究或验证的结论,可以帮助我们躲避很多错误,而读书的速度是一个从质变到量变的过程。

5、企业的发展需要长远眼光。将视线放在10年之内,关注从一条增长曲线到另一条增长曲线的过渡可以使得企业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讲座的最后,樊登与现场观众互动,回答了观众们关于如何专注读书、如何在企业内部推进知识学习、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等问题,他呼吁大家进入深度学习状态,少浪费时间在手机上,慢慢训练大脑,培养对世界的兴趣,热爱世界、点燃热情。

樊登把创业的成功与否归功于读书。“创业失败率高,主要是因为大多数创业者都不读书,所以失败率高,稍微有些方法论的就不那么容易失败。”

樊登读书会是一个利用移动互联网工具,将阅读分享给每位朋友的组织。经过3年多的发展,它的会员人数已超过20万。目前已在中国境内成立87个分会。它可以提供形式多样的书籍精华解读,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在包括樊登读书会APP、微信以及微博等多个平台上进行阅读分享。也可以帮助那些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哪些书和读书效率低的人群每年吸收50本书的精华内容。通过樊登读书会,数百万人内心的驱动力被点燃,书友们从此爱上学习,爱上书籍。

“影响3亿国人养成全民阅读的习惯”是樊登读书会崇高而热切的目标,帮助那些渴望在学习中获取成长取得成功的人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或者至少改变生活。这跟立刻说的目标不谋而合,作为一家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立刻说”如同它的名字,持续践行着想做就要立刻做的品牌价值观。对于“立刻说”来讲,优秀的行动力,是通往成功的最佳捷径,认知可以来源于实践,但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

很多人学英语时逼着自己背诵单词,背着、背着就被不下去了,因为单纯的背诵实在是太难了,不仅无法持续,并且还记忆的不清楚,即使记住了,也不会说,也就是传说中的哑巴英语,而语言的学习就是用来说和用的。 秉承果敢、毅力的正能量教学精神,已有12年专业教学背景的“立刻说”,通过科学规划和不断优化的课程,全球3000余资深教师团队,让学员与欧美外教通过网络进行一对一交流互动,解决了学员哑巴英语的难题,让学员立刻开口说,鼓励和帮助了20多万学员达成学习目标,见证了无数从英语零基础成长到英语脱口而出的奇迹。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