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水浒猎人2》出版 再续大格局燃系水浒

2018-09-12 16:3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水浒猎人2》封面立体图

近日,由悬疑推理作家时晨创作的《水浒猎人2》正式出版,本书讲述梁山好汉的另一种可能,全面呈现北宋末年盛世乱象下的水浒世界。该书甫一面世,旋即登上当当现代小说新书榜榜首,以“燃系水浒”再度引发读者对于水浒文化的热情。

作家时晨多年嗜读《水浒传》,谈及水浒文化头头是道。据他介绍,梁山聚义所发生的时代,不但是《水浒传》中所描写的民不聊生的境况,也是张择端在《清明上河图》中所描绘的繁华盛世。此时的北宋,虽然遭受了来自金、辽、西夏、大理、高丽的掣肘,也有来自宋江、王庆、田虎、方腊的袭扰,但其社会经济繁荣程度依然是古代历史中的高峰。时晨便巧借《水浒传》与史实间的矛盾差异,使《水浒猎人》嫁接真实历史,开拓了全新的故事格局。在小说中,不仅有来自金、辽、西夏等国的间谍、刺客,还有北宋诸多势力的出现,梁山好汉成为了贯穿始终、左右事态的关键。豆瓣读者“柒月”评价:“小说格局放大到整个时代,将梁山、东京、少林寺、辽、西夏、金联系在一起,书写了时代风云变幻和国家存亡命运以及个人在时代中的选择,着实过瘾。”

在《水浒猎人2》中,小说依然延续了“燃系水浒”的创作特色。作家时晨凭借对格斗的研习,以亲身感悟将拳拳到肉的现代格斗,与水浒文化结合在一起,并辅以错综复杂的悬念诡计,让“文化、悬疑、格斗”三大创作元素融入到小说当中。在书中,读者不仅能阅读到悬疑小说特有烧脑的情节,更有格斗带来血脉偾张的阅读快感,这也让《水浒猎人》被读者誉为“燃系水浒”。

据悉,《水浒猎人》系列小说是上海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出品,上海九久读书人与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本书正在京东、天猫、当当、掌阅等平台纸电热销中,同名有声书也在紧张录制中。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