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北戴河文艺峰会启幕 名家学者为河北影视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8-09-12 15: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北戴河文艺峰会在秦皇岛启帷。图为峰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9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北戴河文艺峰会在秦皇岛启帷,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位专家学者、著名影视导演、演员、编剧以及院线代表、艺术市场管理人士齐聚北戴河,围绕新时代主旋律影视创作,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并为河北影视业发展建言献策。

五年之前就提出了“河北影视现象”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表示,近年来,河北为全国影视界创作了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作品,这些作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是全国影视创作的一面旗帜。

“河北的电视剧是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的。”谈到近期上演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仲呈祥认为这就是塞罕坝的文化,主创深入塞罕坝,真正从生活当中出发,直面矛盾,解剖矛盾,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塞罕坝精神。

“英雄从人民中来,艺术到人民中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演员、电影《李保国》中李保国的饰演者林永健作的主题发言更是印证了艺术创作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拍摄《李保国》之前,林永健就和主创人员来到李保国生前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安营扎寨”,天天跟老乡们聊天,去果园里转悠,从众人的讲述里,慢慢体察感知李保国的音容形态。“要想演好李保国,首先要走近李保国,了解李保国。”经过“安营扎寨”之后,林永健的脸变得黑黝黝的,说话也越发有了李保国粗中有细的味道,为刻画荧屏中的人物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明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之责、凝振奋民族精神之心、聚全国文艺名家之智、拓影视创新发展之路是本次峰会的宗旨。河北大地升腾着的奋斗激情和时代梦想,为文艺创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无限的空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先后创作推出了《海棠依旧》《太行山上》《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李保国》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精品力作,在电视剧飞天奖、华表奖、百花奖等国家大奖中屡获殊荣。河北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浓厚的文化发展氛围,不断激发着我们推动文艺繁荣兴盛的热情和豪情。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艺术家继续关心支持河北,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进一步聚焦主题、深入生活,全力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助力河北及全国文艺精品创作道路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