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北戴河文艺峰会”启幕

2018-09-12 10:09: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1日,由中国文联、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河北省文联、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北戴河文艺峰会”在北戴河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人民与英雄——中国主旋律影视创作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全国影视界、文艺评论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就如何在新时代做好中国主旋律影视创作进行深度交流,探寻新时代主旋律影视创作的新发展、新路径。

本次峰会设有峰会主题发言、电影单元、电视剧单元、河北单元分组对谈环节,邀请全国顶尖学者、著名影视理论评论家、著名导演、编剧、制作方和院线代表、艺术市场管理人士,通过提交论文、主题发言、分单元对谈等形式,坦诚对话,深度交流,为新时代影视主旋律创作提供思想引领与智力支持。同时,峰会“面向全国、联动京津、聚焦河北”,将源远流长的燕赵文化,以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以李保国精神、塞罕坝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地融入峰会议程之中,为河北影视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为创作和推出更多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文艺精品,为推出更多享誉全国的文化名家,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贡献。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著名评论家戴清、饶曙光,著名影视编剧王朝柱、蔡传道,著名导演李前宽、陈力、高群书、郭靖宇,著名演员郭法曾、宋晓英、林永健、王洛勇、吴军,影视制作人晋亮、赵锐勇等出席活动并发言。另外,由我省出品的几部优秀制作《海棠依旧》《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血战湘江》《李保国》《最美的青春》主创团队也前来助阵。 本次峰会还发出了《北戴河文艺峰会倡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影视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现实主义创作,争当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家,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号召广大影视工作者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努力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人民与英雄——河北省影视新创作品展”、河北优秀电影作品展映等活动,电影《李保国》主创团队将与观众分享创作过程。

此次文艺峰会将于9月12日闭幕。(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