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太极拳文化与健身》亮相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博会

2018-09-12 09: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8月23日,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河北省科技文化融合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高国忠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并在河北省出版集团展区作了题为“从《太极拳文化与健身》谈太极拳文化的当代价值”的主题报告,河北科技出版社总编辑王辛卯、副总编白世维、该书责任编辑李虎等出席报告会。高国忠教授的新著《太极拳文化与健身》,由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并选送参展了本次博览会。

高国忠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太极拳文化与健身》一书的成书背景,从传统哲学、传统医学的角度阐释了太极拳文化的源头,从对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角度阐述了太极拳的健身价值,从文化传承、传播两方面阐述了太极拳的文化价值。《太极拳文化与健身》一书阐释了太极拳文化及其产生与发展,考证了太极拳文化与《道德经》《周易》《黄帝内经》等中国传统哲学、传统医学的渊源关系,总结了太极拳的健身理念和健身价值,通过实验和实证的方法研究探讨了太极拳健身医理、健身要领,重点分析了传统杨式太极拳37个拳式的健身功效,尤其在防治老年性疾病、改善亚健康状态、调整内分泌系统等方面的作用。该书出版后,《中华读书报》《河北日报》刊发了书评,在新西兰一些华人团体的支持、协助下正在翻译成英文。该书在本次博览会受到了国内外出版商和读者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赵凡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