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文联九届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8-08-24 18: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4日讯(实习生张静波)今天上午,河北省文联九届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省委宣传部抓好“四个一批”工作要求,立足文联和协会基本职能,安排部署“推人才、推精品”工作。会议由河北省文联主席裴艳玲主持,秦皇岛市、衡水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及各市文联党组书记或主席、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推人才、推精品”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开展“双推”工作目标是要推出一批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出一批文艺名家,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站稳政治立场,忠实履行党的文艺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实施意见》要求,要继续实施“高峰计划”,稳步推进“青峰计划”,培树文艺名家大师,培养青年文艺才俊;要加大对新文艺群体和基层文艺人才发现培养力度,倾力打造“文艺冀军”形象。同时,要着力提升文艺原创力,大力开展现实题材创作,推出一批讲述河北故事、体现河北特色、展现河北风貌的原创性精品力作。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文联和协会要参照《实施意见》,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更加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或实施细则,明确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要具体到推出多少部作品、打磨多少件精品、发现多少新人、培养几位名家大师,列明时间期限,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抓出成效,尽快形成“以人才出作品、以作品推人才”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

会上表决通过了《河北省文联关于成立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及委员名单。省音乐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邢台市文联作为协会及市级文联代表就“推人才、推精品”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