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济南举办

2018-08-22 11:32:2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在泉城济南举办。

在8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本届非遗博览会主题为“活态传承、活力再现”,将展示我国非遗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体现非遗与人民群众生活的密切联系,展现非遗的当代活力。

本届非遗博览会亮点突出。主展馆分成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八个主题,每个主题设置一个专题展区;200余位传统工艺传承人和从业者,将在展会期间进行创作展示;在互动体验区,非遗传承人将现场展示技艺,并指导参观者动手体验非遗的魅力。“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和“传统表演艺术传承发展”两个论坛上,专家、学者、传承人代表等将交流经验、分享案例。

本届非遗博览会还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社区行”“非遗校园行”“舌尖上的非遗”“非遗的世界”等系列活动。此外,博览会将使用互联网和音视频技术,线上线下同时举办。(记者周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