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河北省杂技团“六进”演出进社区

2018-08-20 17: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晚,为了宣传十九大精神,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的号召,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十九大精神宣传六进活动——杂技演出项目走进石家庄市桥西区西五里文化中心。

当晚,演员们为来自西五里庄园小区及周边社区的近千名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该剧是河北省杂技团2013年首次为儿童量身打造的一台精品晚会,曾荣获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杂技剧目奖“评委会特别奖”、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奖等多个奖项。

此外,还曾获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在太行山革命老区四省市巡演,受到了广泛的欢迎。由于场地、舞台、灯光等因素的限制,当晚演出的是《蔬菜总动员》简版,但是观众们热情不减,很多人早早就吃过晚饭,端着小板凳过来占位子。有的孩子来不及吃饭,就端着饭碗就来了。一对年轻夫妻表示,社区周边的剧场很少,最近的只有河北会堂,让孩子看场儿童剧要去很远的地方。今晚省杂技团把戏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太好了。一位家长说,特别想让自己的孩子多接触一下舞台剧,否则一个假期天天躺在床上看手机、玩游戏。还有一位观众说,我们站着看演出都热,演员们穿着那么厚的演出服太辛苦了,谢谢你们的精彩演出。

据西五里街道办事处的董主任介绍,五里庄园小区及周边社区人口达万余人,西五里文化活动中心是桥西区唯一一个有舞台、有顶棚的大型活动中心,经常会组织一些文化活动,但是省直专业演出团走进这个社区举行公益性演出还是第一次。省团演出质量有保障,内容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社区居民热情很高,尤其是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希望省杂技团还能再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