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挂在云水间的宝石吊坠” 衡水市植物园即将开园

2018-08-20 09:3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曾于4月29日开园试营业的衡水市植物园,经过四个多月的调整,将于近日正式开园迎客。衡水市植物园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政重点工程,也是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园后,衡水市民们就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衡水植物园位于衡水湖北部,距衡水湖约3公里,南至滏阳三路、北至滏阳二路、西至育才大街、东至植物园东街,规划占地面积1783亩,计划投资6.5亿元。作为主入口与游客服务中心的植物园东门位于106国道西侧, 兼具咨询、票务、简餐、集散等多种服务功能。

丰富的植物资源

衡水植物园的植物品种较为丰富。23个专类园设计包含11个亚纲中观赏性高并能适合衡水露地生长的植物和温室植物作为园区主要植物。植物品种,建园初期560种左右,其中温室200种;建园5年后,预计达到2000个品种。

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和演出活动三者合一

衡水植物园的设计以“挂在云水间的宝石吊坠”为主题,植物园拥有近300亩水面,进入植物园,映入眼帘的的是其间绿岛林立,一条条绿幽小径将绿岛相互通联,形成一幅绿色的柔美画卷;园内丰富的植物品种,可以作为研究和培育植物新品种的基地,从而使衡水植物园成为汇集人文与植物资源的宝库;园内建筑包括水生植物科普馆、植物科研中心及植物温室,成为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增长科普知识、开阔眼界以及丰富知识和室外生活的优质课堂;植物园作为北方最大的滨水植物展示区,兼顾植物的观赏性和生物多样性,成为衡水市民回归自然、拥抱自然的好去处。特别是衡水植物园北邻衡水市区,南邻衡水湖景区,它的建成将形成一座连接城市与衡水湖的桥梁和纽带,为衡水市的向南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提升衡水人民的幸福指数

植物园项目自2017年3月建设以来,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吕志成多次到植物园现场调研指导工作。作为桃城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我区上下全力服务植物园项目建设。为更好地体现衡水的文化特色,就植物园相关建筑风格、吴公河文化带及相关桥梁等文化节点的命名,多次召集衡水相关文化界的专家进行研究探讨,形成了一套饱含衡水文化底蕴的设计方案并融入园内建设中,特别是在水云岛上建设了“鸿鹄台”,体现了衡水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胸怀大志,带领全市人民取得更大成绩。

总之,衡水植物园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衡水市的城市服务功能,使衡水市的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并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实现人与自然、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项目的实施可以加快衡水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步伐,促进衡水经济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衡水人民的幸福指数。

植物园招商工作已启动,招商热线:15103282616蔡先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