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交流团到河北省交流访问

2018-08-15 22: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5日讯(韩文哲)今天,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交流团一行30人到河北省进行交流访问。交流团的团员都是来自香港的中学生,也是享有盛誉的香港艺术节的青少年艺术爱好者项目成员。

交流团的小团员们首先到访了省杂技团,观摩了省杂技团正在紧张创排的杂技剧《冬奥情缘》的排练演出。演出结束后,小团员们纷纷围住杂技演员们学习抖空竹、抛草帽等技艺。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项目负责人还当场提出了邀请河北省杂技团参加香港艺术节的合作意向。

随后,交流团来到河北梆子剧院,欣赏了由河北梆子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于静、张子宜等人表演的《宝莲灯》。在高亢激昂的戏曲声中,在令人惊叹的辗转翻腾中,香港的青少年们深深感受到了河北梆子的独特魅力。据悉,河北梆子剧院将于今年10月赴香港参加“国粹香江”活动,在香港大中学校进行河北梆子艺术示范讲座和演出。交流团的团员纷纷表示,到时一定去观摩学习。

此次交流访问是香港艺术节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探索之旅的一部分,旨在通过香港青少年赴内地交流的方式,促进港澳青少年对祖国文化艺术的认识,进一步夯实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的基础。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以及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