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文化厅召开迎接省安全生产巡查动员大会

2018-08-15 18: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8月13日,河北省文化厅召开迎接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省文化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迎接巡查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陈强,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副厅长李新平,党组成员张立方、罗向军,副巡视员梁扉以及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王离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面对依然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必须从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一定要把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上升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再组织一次“回头看”,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做深做细工作,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践导向、效能导向要求,重点关注文化活动安全、文化内容安全、文化场地安全,坚持把安全管理工作贯穿到细节末梢,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张妹芝就做好迎接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张妹芝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看待和支持巡查工作,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巡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责任的有效抓手,认真及时抓好整改,以巡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高,不断提升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配合保障要到位。凡是巡查组安排的会议和活动,都要第一时间安排,精心筹备组织;凡是巡查组交办的事情,都要第一时间办理,保质保量完成;凡是巡查组需要的材料,都要第一时间准备,及时高效提供;整改落实要到位。善用巡查成果,对巡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对待、全面认领,认真分析问题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完善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人,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确保见底到位,进一步推动全省文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陈强对此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强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各级部门严格按照“三个必须”,推动党委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求;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陈强明确,此次巡查的主要内容,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推进依法治安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巡查即日开始,分4个阶段进行,持续半个月以上。

李新平代表省文化厅报告了2015年以来全省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文化厅机关和省文物局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市(含定州市、辛集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和主管安全生产科(室)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文化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