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农大联合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赴阳原开展志愿帮扶

2018-08-07 10: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日,河北农业大学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来到张家口市阳原县马圈堡乡榆林关村开展志愿帮扶,图为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为当地养殖户赠送相关书籍。

为继承弘扬李保国精神,深化拓展太行山道路,8月2日,由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一行7人组成的“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与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一同来到由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驻点的张家口市阳原县马圈堡乡榆林关村,用实际行动践行与传承李保国精神。

李保国教授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扶贫攻坚“谁来扶”“怎么扶”等关键性问题。服务队的每位队员牢记李保国精神,全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来到榆林关村后,为了深入了解当地基本民情,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每家每户,开展入户调研,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进行回访;服务队的专家教授带领队员深入了解当地的养殖情况,为养殖户免费赠送《兽医公共卫生指导手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指南》,并进行现场科技培训,传授养殖知识,破解养殖难题。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更以文化演出的形式推动文化扶贫,在为乡亲们带来政策与科技的同时,让乡亲们以更轻松的方式体会到社会的温暖。

图为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一行7人组成的“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

此次实践活动,服务队成员直面困惑当地多年的现实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队员们深入乡村,深切感受到了政策、科技、文娱扶贫给当地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表示将以“李保国精神”为标杆,学好专业本领,为“太行山精神”注入新力量。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