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2018年两岸艺术教育研习营在河北举办

2018-08-06 17: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至5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2018年两岸艺术教育研习营”活动在河北省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8月4日至5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2018年两岸艺术教育研习营”活动在河北省举办。台湾地区大学院校艺文中心协会理事长、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陈志诚及台湾艺术大学、正修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戏曲学院、台南艺术大学等多所大学院校校长、艺文中心主任等一行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参加研习营活动的一行人先后到访了保定军校、保定直隶总督府、直隶大剧院等地,并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保定市和雄安新区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和艺术家们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交流中,台湾地区大学校长、主任被河北省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文化内容深深吸引,对与河北省开展艺术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表达了强烈意愿。其中,台湾艺术大学、树德科技大学艺文中心等来宾提出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开展艺术教育合作;台湾戏曲学院张瑞滨校长提出邀请河北杂技赴台湾演出,并组派节目参加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等。保定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李玉梅、老调表演艺术家杜振忠、韩文梅,西河大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连方、魏俊芬和直隶大剧院老马号书场的青年相声演员们为参加研习营的台湾来宾进行了交流演出,引发了来宾的浓厚兴趣,受到热烈欢迎。

此外,参加研习营的台湾来宾还参观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对高质量、高效率建成市民服务中心,以及市民服务中心所展示的新区建设理念、建设效率十分赞赏。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传媒大学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专程来到新区为研习营各位台湾地区校长和主任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互动交流。

据了解,两岸艺术教育研习营活动对于增进两岸文化和艺术教育机构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中华文化联谊会、河北省文化厅、保定市文化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习营活动。研习营还在北京、天津开展了相关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