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荷花的品格 文化的力量”荷花文化座谈会在钻石广场隆重举行

2018-08-03 17: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8月2日,以“荷花的品格,文化的力量”为主题的荷花文化座谈会,在河北中烟钻石广场召开。本次座谈会以“弘扬荷花文化,传承荷花精神”为目的,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出发点,企业邀请国内知名书画家、学者、作家、评论家、社会公知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荷花文化、共论荷花品格,为新时代下荷花精神的提炼与升华建言献策。

(摄影:董超)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参观了产品生产线并听取了关于河北中烟的发展历程、品牌文化、企业管理方面的汇报,围绕荷之形、荷之品、荷之意和荷之韵四个探讨环节,从新时代荷花品格出发,深入探讨文化与社会、企业、品牌的关系和融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郑仁龙、杜锡瑞两位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题写“荷花赋”、“荷塘月色”两幅作品,带给与会嘉宾美妙的艺术享受。

(摄影:董超)

在荷之形探讨环节中,李世英、崔国安、花聚会、程功四位知名书画家围绕荷花文化、荷花品格、荷花意象表达,旁征博引,纵论古今,探讨荷花意象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学中的表达。在新的时代下,关于荷花新的表达手法不断出现,而且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荷花的灵魂就在一次次时代更迭中变得更为充盈、更为丰沛。

在荷之品探讨环节中,尧山壁、崔志远、刘向东、周淑英四位嘉宾对荷花的品格进行了高度的凝练。他们表示,荷花与生俱来就有着高洁正直、儒雅质朴、豁达情义的品格。举例来说,白洋淀是河北省的著名景区,不少文学作品中都有所提及,而荷花在文章中就象征一种团结向上、独立自由、临难不屈的品格。时至今日,荷花品格也在发挥着无与伦比的作用。

在荷之意探讨环节中,梁勇、郝建国、田建民三位知名学者探讨了民族企业、民族品牌如何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发展的营养,探讨时代精神与企业追求之间的关系。荷花精神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产物,所以当代的企业要想获得长足发展,必须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将荷花品牌整合更多的资源,带动更大的市场,做“世界的荷花”前景广阔。

在荷之韵探讨环节中,张颐武、司敬雪、刘金星三位嘉宾从企业追求和企业文化的角度,对新时代企业的文化建设、产业伦理坚守进行了探讨。在追求发展壮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操守的体现。

(摄影:董超)

河北中烟自成立之日起,以文化为引领,践行产业伦理,在抓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民生,履行社会责任,在抗震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旗下荷花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11月2日在河北省民政厅注册成立,是我国首家专注服务农村空巢老人的公益慈善组织。基金会以“服务农村空巢老人,探索中国养老模式”为宗旨,以“荷花基金,幸福到老”为口号,倡导社会力量参与解决农村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文化界各翘楚思想交锋、观点碰撞,对荷花文化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结合时代发展进行提炼与升华。弘扬传统文化、输出新时代正能量,盛夏之日,亦如高洁不凡的荷花,浓郁的文化因子于此盛放。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