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2018“公益传递小领袖”露营活动收官

2018-07-30 16: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29日,公益传递小领袖们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爱心义卖和线上筹款后,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公益露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亲身走访、公益义卖、能力拓展的方式让城乡孩子实现互动,让城市孩子在快乐公益中收获成长,更让贫困的乡村孩子感受到来自城市小伙伴的关爱,公益露营的形式更有利于双方的交流互动,也让城市爸爸妈妈对乡村孩子以及基金会一直以来所从事的公益事业有更深入的了解。

吹响爱心集结号

小伙伴们在海洋公园门口集合

孩子们认真听着工作人员对海洋生物的讲解

7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筹款排名前30的公益传递小领袖和分别来自赞皇、临城的30个乡村励志榜样集结于活动第一站——石家庄海洋公园,在观赏游览之前,城乡小朋友们首先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小领袖和乡村励志榜样互相认识后携手进入海洋公园,一起畅游神奇的海洋世界,孩子们睁着好奇的大眼睛,仔细地观察着。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学到了很多的海洋生物知识。

中午,由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享用午餐,孩子们享用完美食后,彼此感情更加深厚了,大家一起玩游戏、自拍,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小领袖们纷纷邀请自己的小伙伴到家里去玩。

孩子们观看电影

下午两点,孩子们观看了电影《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这大概是乡村孩子第一次看电影,从孩子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充满了好奇和渴望。观影完毕,孩子们走出影院,边走还边讨论着电影的剧情。

欢乐的篝火之夜

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亲手搭好的帐篷

孩子们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舞

下午五点左右,孩子们到达第二个活动地点——“苹果树下”,城市爸妈们带领城乡孩子们搭好帐篷后,在园区内点燃篝火,品尝美味的晚餐,篝火晚会上,孩子们、家长们、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街舞、诗朗诵、报菜名、吉他弹唱、舞蹈、快板、唱歌……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孩子们表演精彩的节目

晚会中,有一位廖爸爸谈到他已经带孩子做了两年公益,因为一些原因中间想过放弃,但是孩子表示非常喜爱这份事业,后来便坚持下来了。他表示感谢基金会提供了非常好的公益平台,让小朋友们有了学习做公益的机会,并且希望家长们能够多鼓励、多支持孩子。

最后的游戏环节,主持人让在场的爸爸妈妈谈谈孩子们做过的最让自己感动的一件事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静华对此非常有感触,因为她的孩子也是一名小领袖,她谈到,“我平时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给孩子做饭,然而孩子特别懂事,能很好的照顾自己,有时候累得回到家摊到沙发上,孩子就会给我捏腿捶背,端茶倒水。非常感谢孩子的理解和体谅”。

趣味爱心拓展团结你我他

拼图比赛

水弹大赛

29日上午,基金会安排了四项趣味爱心拓展游戏,石磨豆浆、拼图比赛、密林寻宝大作战、水弹大赛,这些游戏均是“团战”,让孩子们学会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身体力行中去拓展自身。

游戏结束后,主办方为一直以来表现优秀的小领袖们颁发了公益荣誉证书,为乡村励志榜样们发放了满载文具和玩具的梦想口袋。

小伙伴们合影

最后,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小领袖以及小领袖的爸爸妈妈们为乡村小伙伴举办了欢送仪式,帮助他们把行李和礼物送到返程的车上,乡村孩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带给他们欢乐和帮助的小领袖们,孩子们相约要常常联系。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各项公益项目一直在进行中,爱心人士如果想自己或带着您的孩子参加公益活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或拨打基金会项目部热线电话:0311-69039212了解项目详情。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