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正定记忆》华美演绎正定古城千年史诗

2018-07-30 14: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凌7月26日,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正定记忆》在正定常山影剧院震撼上演。一幕一传奇、一剧一历史,超强的演员阵容、顶尖的制作团队、华美的舞台特效、精彩的深情演绎,再现了古城千年风华绝代的历史记忆!

《正定记忆》在雄伟壮观的古城墙背景下拉开帷幕。投资2000万元改造的常山影剧院,运用大量声光电、机械升降、威亚特效、潘多拉3D立体影像等当今最先进的技术手段,艺术地展现了正定古城建筑之美,以及市井的繁荣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华美的舞台效果及精湛的艺术表演给人以荡气回肠的视听冲击和震撼心灵的美妙享受。

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正定记忆》演出现场段然行之

《正定记忆》全长约70分钟,共分筑城、修心、铸魂、问情、咏志、尚美六大篇章,通过现代声、光、电等先进技术,带领观众穿越时光,进行了一次浪漫而壮美的人文历史之旅。“城之史——筑城”中走过正定筑城的历史,领略正定人民保卫家园,与城池共存亡的英雄气概和用血肉筑城的不屈精神;在“佛之灵——修心”中看到了家文化教人向善的力量,深化天下大同、人类命运相通的关系;在“文之华——铸魂”中与范仲淹共同品读高平故里的亲切和大漠边塞的家国情怀,体味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教化力量;在“曲之韵——问情”中倾听白朴《墙头马上》诉说的美好爱情;在“武之风——咏志”中和赵云一起体会了保家卫国的责任与光荣;在“楼之梦——尚美”中欣赏荣国府的建筑之美和“十二钗”的古典之美,感受红楼人物的真挚爱情……

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正定记忆》演出现场。段然行之摄

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正定记忆》演出现场。段然行之摄

该剧以正定文化和建筑历史为支撑,以这些文化“国宝”艺术化多角度的条分理析为叙事动力,以“隔时空对话”等方式的巧妙链接为线索,代替观众提出“什么是正定,什么是正定精神”的设问,通过几个蕴藏着正定元素和精神力量的故事,一步步地展开阐述,最后提炼总结出“正定精神”。在一场跨越千年的奇幻旅程中,让人们认识了正定,感受了正定精神,明白了精神的力量和众志成城的道理……

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正定记忆》演出现场。段然行之摄

据介绍,大型音舞诗画情景剧《正定记忆》由容盛文化传播正定有限公司出品。以后将实现剧场内常态化、经常性的演出,以打造古城正定一道旅游文化大餐,让中外游客近距离感受正定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欣赏东方艺术奇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