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石家庄暑期演出季好戏连台 25场演出将登陆大剧院

2018-07-11 10: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随着暑假的到来,为期两个月的石家庄暑期演出季也正式拉开帷幕。7月9日,记者从石家庄大剧院2018年暑期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涵盖音乐剧、话剧、舞剧、儿童剧、戏曲、室内音乐会等6个大品类18个演出项目,共计25场演出,将于暑期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亮相。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猫》、孟京辉经典戏剧代表作《恋爱的犀牛》等重磅演出均位列其中。此外,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零钱音乐会将上演多场,“一月一名剧”也将推出《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京剧《大宅门》等大型演出。

据悉,经典音乐剧《猫》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石家庄大剧院连演五场。这部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猫》从1981年首演开始即风靡全球,盛演37年经久不衰。此次时隔十年再度来到中国巡演,石家庄将作为重要一站,不仅舞美、服装、道具有所升级,而且舞蹈丰富多元,省会市民将有机会观看原汁原味的经典。另外,由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的经典爱情戏剧代表作《恋爱的犀牛》也将于7月28至29日连演三场。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表示,《恋爱的犀牛》此次来石家庄是应观众要求,为诸多观众圆梦。

在致敬古典系列演出中,还有一些优秀艺术家音乐会,如美国古典音乐偶像天团阿尔蒂斯弦乐四重奏、“炫音水琴”音乐会、加拿大哈顿罗雯萨克斯钢琴二重奏、捷克童声音乐会等。这个暑期,石家庄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成立,这些孩子们将有机会与艺术家同台,参与捷克童声音乐会。此外,暑期儿童欢乐汇系列演出将在经典童话故事基础上,创新演出形式,引进黑光剧,绘本画面原汁呈现,给孩子全新的视觉体验。绘本木偶剧《晚安,月亮和逃家小兔》、儿童插画音乐会《仲夏夜之梦》等多个经典剧目,让孩子们在暑期有了更多选择。另外,新编历史越剧《蔡文姬》和新编越剧现代戏《袁雪芬》,将作为“南腔北调”系列演出的一部分,分别于7月13日和14日亮相。

《风的传奇》宫崎骏·久石让影视动漫视听音乐会、《夜曲》音乐会……这些由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多场“零钱音乐会”,将以合唱、交响乐、弦乐、室内乐等形式与观众见面,内容涵盖经典诗词合唱、中外戏剧音乐、经典动漫音乐视听会等。据悉,该系列演出将为观众打造亲民音乐会,让高雅音乐不高冷,演前分享与演后谈也成为演出一部分,讲解与演奏同步,观众与演员同台。

据悉,由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石家庄市演艺集团承办的“一月一名剧”也将在7月和8月推出重头戏,其中《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将由11位“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带来评剧盛宴;汇集多位名家的京剧版《大宅门》也将亮相石家庄,据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该剧导演郭宝昌将有可能来石家庄与观众见面。“一月一名剧”节目可用文惠卡优惠购买,享受政府的补贴。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