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长城安全大检查

2018-07-09 16:3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近期,张家口市文物局组成长城安全大检查督导组,赴赤城县、沽源县、万全区实地督查三县区长城保护工作。

长城安全大检查督导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长城“四有”等基础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各级政府长城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三是长城监管与执法常态化机制建立情况,涉及长城的违法犯罪案件查处情况;四是长城沿线企业用地情况,是否有正式批复,是否征求过当地文物部门意见;五是涉嫌破坏长城本体以及侵入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法人违法案件,重点是风电项目、路网建设、旅游项目等;六是居民生产生活侵占、破坏长城案件。

据悉,为加强长城保护工作,6月24日张家口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文物安全暨长城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长城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大检查行动采取县区自查、市级督查的形式,全面检查长城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处理,以逐步建立完善常态化巡查模式,确保长城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