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河北工院与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

2018-07-02 17: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工院与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工院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据悉,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手工艺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孙云霞总经理;国家级重点非遗传承人、武强年画传承人李爱军;京绣传承人、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手工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献敏;河北工院副书记王建刚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我们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将在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爱心公益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利用各自优势为传统手工艺人走进高校提供保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做好保障。”河北工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表示,学院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近几年也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用于传统文化建设。

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霞称,该公司将发挥自身在非遗文化、传统技艺传承等方面的优势,与河北工院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在“非遗进课堂”、“课外实践体验”、“传统文化教育研究”等诸多方面展开长效全面的合作。

此外,葫芦烙画第6代传承人刘志杰赠送烙有河北工院logo的葫芦,武强年画传承人李爱军赠送了年画、关公第62代子孙关长啸赠献了书法作品、葫芦烙画第6代传承人刘志杰赠送了烙有河北工院logo的葫芦。

据了解,河北是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弘扬发展燕赵文化为己任,一直致力于非遗手工文化和本土文化的研究推广。公司拥有几百位手工艺术家和文化产业人脉资源,拥有丰富的商业地产实战经验。公司旗下的是器好文化体验基地,分别在石家庄植物园、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亚光速航空航天馆设有体验点。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