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高原·高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110件收藏作品在河北开展

2018-06-26 23: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王嵩)今日,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河北美术馆联合主办的“高原高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作品展”在石家庄河北美术馆展出。

据悉,本次亮相河北美术馆的110件收藏作品,均来自历届高原展的收藏作品,展出七天。这些作品均以西我国西部为表现对象,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体现出画家对“地理高原”的艺术表现和对“精神高原”的不懈追求。

“高原・高原——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是自2011年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策划、主办的一项大型特色展览,该展以展示西部人文风情,弘扬西部文化精神为主旨,得到了西部12省、市、自治区艺术家的广泛关注。举办六届以来, 多次被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和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对展示和弘扬西部艺术,特别是西部人的精神风貌,促进西部经济文化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河北省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及现代文化积淀,与陕西省有着共同的特点——文化资源大省。鉴于我馆“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的办馆定位和国家重点美术馆在我国美术事业发展中应发挥的作用,我们带着高原展部分藏品和文献资料走出陕西,来到河北,其目的一是与河北美术界朋友分享往届高原展的学术成果;二是向河北文化艺术界学习,倾听朋友们对高原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动员曾在西部学习和生活过的河北艺术家,关注并参与高原展,并为加强陕西和河北两省之间的艺术交流和美术文化互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藏品展开幕的同日,第七届高原展组委会举行了与河北媒体和画家见面会,总策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向与会的河北媒体、油画艺术家和雕塑艺术家代表介绍了大展的筹备情况。他邀请河北的画家们积极参与第七届高原展,为促进我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创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征稿截止2018年7月30日,将于今年10月27日至11月27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展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