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艺术中心重装开业 百余场演出精彩纷呈

2018-06-20 19:3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记者从河北省艺术中心获悉,今年6月起,河北省艺术中心历时3年,修缮完毕,重装开业。重装后的省艺术中心推出了“市民音乐会”“高雅艺术”“欢乐家庭剧场”“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新年演出季”等五大品牌,共计100多场精彩演出。

图为河北省艺术中心重装后现场

城市支撑剧院发展,剧院为城市带来改变。据悉,优势品牌“市民音乐会”,充分发挥了省会唯一专业音乐厅的硬件优势,以国外古典音乐、省交响乐团、省民乐团等演出为主,共约计30多场,实行最高限价,使音乐会成为日常文化消费,并组织多场“公益艺术讲座”和“大师课”;“高雅艺术”品牌,引进舞剧《李白》《卡门》《托迪斯》,年度重头戏《战马》等高雅艺术剧目约30场。“欢乐家庭剧场”品牌,定位于全家性消费,引进中国杂技团《天地宝藏》和国内外院团的各类大型家庭剧、儿童剧、视听音乐会等剧目,利用大剧院2500座席以“低价惠民”推出;“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品牌,自今年11月初至2019年1月,引进《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芭蕾舞《天鹅湖》《大河之舞2》《俄罗斯西伯利亚交响音乐会》国际优质项目;“新年演出季”品牌,包括新年音乐会、戏曲名家名段等多种类型,丰富节日文化供给。同时,将与石家庄大剧院携手共同合作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

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表示,希望省艺术中心成为“艺术高地”,成为名副其实的河北省“艺术中心”,这也是省会人民的期待。新的起点,省艺术中心团队整装出发,将为省会人民带来更为丰富的文化盛宴,也希望更多地社会力量助力城市文化发展。

据悉,省艺术中心由2500座席的大剧院和800座席的专业音乐厅组成,此次修缮进一步提升了省艺术中心的软硬件条件。设施设备、声场效果可与国际先进剧院媲美;除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外,还招募了众多热爱艺术、形象气质佳的志愿者,为演出期间提供引导服务;组建专业营销团队,采购、合作、引进优质剧目,开展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票务销售,建立了广宣和会员体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