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新老票友同台共唱《李保国》 传承“火种”点燃燕赵大地

2018-06-19 20: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9日,河北梆子《李保国》经典唱段大家唱”戏迷票友大奖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举行。图为出席领导及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孙明霞)“情愿把农民变成我,把我变成一个老农民……”今天下午,“河北梆子《李保国》经典唱段大家唱”戏迷票友大奖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举行。18位选手高亢、饱满、深情的演唱,唱出了李保国牢记使命、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赢得满堂喝彩。

图为参赛选手台上表演。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指导,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新闻网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河北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决赛暨颁奖典礼。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王文进在台上表演。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于杏恩在台上表演。

图为三等奖获得者张国利在台上表演。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4月10日启动以来,广大戏迷票友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1个月的征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近200名戏迷票友上传了自己的学唱作品,专家评审团从中选出18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最终,专家评审团根据选手的现场表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推荐单位奖3个。

图为12岁小选手李琬琪在台上表演。

图为现场观众用手机记录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李保国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全国重大典型,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是新时代的坐标,也是激励我们奋斗的榜样。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河北省推出的文艺精品,策划此次活动,就是想让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传承李保国精神中发挥作用,让河北梆子《李保国》走出剧院,走进公园广场,走到田间地头,让李保国精神深深扎根在老百姓的心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力量。

图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表演河北梆子《李保国》选段。

图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现场表演河北梆子《李保国》选段。

“作为一个戏迷,能够传唱河北梆子经典剧目《李保国》感到非常自豪与幸运。李保国教授的精神在感染、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一定要把李保国精神唱出河北省,唱响全中国。”此次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王文进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18位选手中,既有唱了二十多年河北梆子的“老票友”,也有河北梆子的“新朋友”,其中最小的才12岁,他们来自全省7个不同的地市,但抱着相同的目的——传承李保国精神。

活动中,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还现场表演了河北梆子《李保国》选段,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一饱耳福。作为河北梆子《李保国》中李保国的扮演者,邱瑞德看到选手们的表现十分感慨,也很受激励,“请大家放心,我一定继续演好这个角色,进一步将李保国精神宣传到祖国的大江南北,一棒一棒传下去,一场一场唱开来。”

本次活动,河北新闻网全程视频直播比赛现场及颁奖典礼,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及转评。网友们纷纷表示,选手们用自己的演唱将李保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深受感动,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一起将李保国精神传承下去。

附:“河北梆子《李保国》经典唱段大家唱”戏迷票友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文进

二等奖

于杏恩 李永红

三等奖

张国利 丁建平 宋建义 刘红云 张常亮

优秀奖

赖兴华 方海丰 张 卫 孙 涛 赵彦芳

陈泓兆 田 雷 刘栓国 王亦文 李琬琪

优秀组织推荐单位奖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 戏剧传媒 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率

注:张海月因身体不适,不能如期参加决赛,组委会将候补优秀选手李永红选入决赛,参加现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