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香港绿叶剧团默剧《爸爸》端午假期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2018-06-14 11:3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6月16日、17日,由香港绿叶剧团导演黄俊达执导的默剧《爸爸》将亮相石家庄大剧院。据了解,该剧在北京、上海演出后获得业界和观众的热烈好评,被称赞是“面具与肢体的巧妙融合,富有童趣与诗意,呈现出爱和希望”。

《爸爸》剧照(资料图)

《爸爸》讲述了发生在香港的故事。在唐楼底铺修了一辈子钟表的老人被送到养老院,他逐渐表现出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种种征兆,成为了子女的负担。但幸好,他在养老院并不孤独,另外一群“老”朋友在这里与他一起相依相伴,这群老人用一种超越时间的力量与他们自身和生活抗争。

据悉,香港绿叶剧团以一种充满童趣的演绎方式代替了阿尔茨海默症、养老院、等待死亡等沉重的话题,使整部戏充满温馨与欢乐。老人之间的“矛盾”、与看护之间“斗争”都让人又爱又恨,甚至捧腹大笑。他们用强烈的温情消解了现实的残酷,呈现出一种亦真亦幻的美感。除了融入面具的表演形式外,整部戏没有任何台词,演员全程以肢体的形式去表演。此外,作品还特意加入亚洲文化背景和细节,增加故事的亲切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