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临城县石城中学“智慧教室”落成 推动教育智慧发展

2018-06-06 21: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文哲)6月6日,在河北临城县石城中学,中国集邮总公司(以下简称“总公司”)捐建的“智慧教室”落成剪彩,临城县委副书记侯兵,总公司纪委书记魏国平、党建工作部和团总支相关工作人员、河北省集邮协会副会长吴铁志、石城中学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智慧教室”落成剪彩

上午8:30,落成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活动的临城县、总公司、河北省邮协、石城中学的领导、师生代表们共同为“智慧教室——中国集邮总公司捐建”剪彩,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教室”上课

落成仪式后,总公司集邮文化大讲堂青年讲师李梦老师来到学生中间,借助方寸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在崭新的“智慧教室”里,为学生们讲解了一堂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精彩集邮文化课。

课程结束后,《集邮博览》杂志社为石城中学赠送书刊杂志,供全校师生学习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

学生体验“智慧教室”

随后,出席活动的代表们一起走进“智慧教室”,现场观摩了学生公开课。据了解,由总公司捐建的“智慧教室”运用了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手段,教师可使用平板电脑等多媒体设备,突破讲台的限制,高效备课,拓展课堂互动,及时了解学生课业完成情况并做出个性化指导;学生也可通过移动设备上多样的学习应用,有效进行自主学习,通过客户端的记录和数据分析清晰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智慧教室”同时支持教师现场录制并分享优质示范课程,其教学理念和教学设备均在国内处于先进行列。

活动结束后,校方表示将充分利用“智慧教室”的优良教学条件,为学生们开设深入人心又饱含教育意义的课程,实现物质条件与精神文化的双推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