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鹿泉开展,民间收藏家引关注

2018-06-06 09: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现场照片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王嵩)书刊、报纸、钱币、票证、徽章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红色文物精品!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珍贵红色文物精品均出自民间收藏家。6月5日,由中共鹿泉区委宣传部、鹿泉区文体旅游局、鹿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在鹿泉区文化馆开展,该展览活动为期10天,将于6月15日结束。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民间收藏家盖文东

“经过20年左右的收藏,已收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红色报刊30多种100余件。”此次《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民间收藏家盖文东表示,他还收藏了毛泽东早期著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国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等单行本,其它红色文献500多件。

《洪流报》初为河北束鹿县委机关报,最后改为冀中区十一地委机关报。民间收藏家仝建敏称,《洪流报》于1939年5月30日创刊于河北束鹿县南棚村(今辛集市南棚村),社长边哲超、主编李梨。在1941年底《洪流报》停刊,但洪流报社还在继续印刷杂志。

图为洪流报社印刷的杂志

据悉,《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共展出藏品200余件,再现自抗战到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党领导人民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展览时间期间恰逢石家庄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在鹿泉区召开,必将为旅发大会锦上添花。鹿泉市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0余年,战国时称石邑县,隋朝改为鹿泉县,唐朝改称获鹿县,以后又称镇宁州、西宁州,明清又恢复获鹿县建制。199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市。2014年9月23日经国务院批准,撤消鹿泉市,设立石家庄市鹿泉区。

图为《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展品《冀南日报》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展品书刊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展品徽章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