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明日鹿泉开展

2018-06-04 11: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王嵩)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18年6月9日至11日在鹿泉区举办。大会期间,举办六项主题活动及配套活动。作为旅发大会的主要文化活动,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 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化馆开展。

《华北革命历史红色文献展》 由中共鹿泉区委宣传部、鹿泉区文体旅游局、鹿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鹿泉区文化馆与河北省藏协军事史料专委会承办,将于2018年6月5日至15日,在鹿泉区文化馆举行。届时,将以200余件珍贵实物,展现华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展品丰富多样,涵盖书刊、报纸、钱币、票证、徽章,都是难得一见的红色文物精品,出自十几位热心公益的民间收藏家。

鹿泉市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0余年,战国时称石邑县,隋朝改为鹿泉县,唐朝改称获鹿县,以后又称镇宁州、西宁州,明清又恢复获鹿县建制。199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市。2014年9月23日经国务院批准,撤消鹿泉市,设立石家庄市鹿泉区。

从七十年代修引岗、战干旱,到八十年代大力发展乡镇企业,鹿泉经历了两次历史性的大创业。1998年后,市委、市政府根据全市人民意愿,适时提出了第三次创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抓投入、上项目,大力调整优化产业产品结构,推动全市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经济质量再上新水平,到2002年建成高标准经济强市和宽裕小康市。同时,出台了政绩展示制度,通过大力开展第三次创业和实施政绩展示制度,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展,综合经济实力一直位居河北省十强县(市)前列。

自鹿泉接过承办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大旗后,将休闲旅游产业作为鹿泉的支柱产业、朝阳产业、引领产业,与推动鹿泉转型升级、建设现代省会新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结合,将举办旅发大会、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加快鹿泉旅游业腾飞、带动区域发展的重大契机,让休闲旅游业真正成为辐射全域、激发活力、引领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