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40部影片扎堆6月 打响暑期档“前战”

2018-06-01 10: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海越狱》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5月的爆款电影非《复仇者联盟3》莫属,上映21天就取得了超21亿元票房,国产爱情片《后来的我们》《超时空同居》也表现良好。如今距暑期也越来越近,记者粗略统计约40部影片挤进6月档,本月上映的影片仍以国产影片为主,类型多样,喜剧片如《幸福马上来》《龙虾刑警》等、惊悚悬疑片《伊阿索密码》、动作冒险片《动物世界》等都将上映。在为数不多的进口片中,《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侏罗纪公园2》《超人总动员2》等经典系列新作也令人期待。然而谁又能成为本月的爆款还有待观众检验。

动画片《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领衔儿童节、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剧照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动画电影也成了这个节日的标配,《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魔镜奇缘2》《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三部动画电影都于今日上映。其中,《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是根据日本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创作的漫画《哆啦A梦》改编的系列动画电影的第38部作品,作为延续了40多年的超强IP,哆啦A梦系列动画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童年经典。该片今年3月在日本上映时创造了超过50亿日元的最高票房纪录,《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将在中国上映的消息曝光后,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期待。

据悉,影片《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以加勒比海为舞台,讲述了为了寻找大航海时代海盗们隐藏的梦幻宝藏,哆啦A梦和小伙伴们展开了宏大的冒险。电影的灵感源于19世纪科幻小说《金银岛》,从已曝光的海报来看,哆啦A梦全新的船长造型和大雄等人的水手服造型萌化不少观众。哆啦A梦的知名国语配音演员金龟子刘纯燕将再次为哆啦A梦配音,带观众一起重温经典。影片能否在国内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我们拭目以待。

《魔镜奇缘2》和《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都是关于海底冒险的国产动画,《魔镜奇缘2》创意来源于经典童话故事,以魔镜为主要线索,以带有神奇色彩的美人鱼为主要形象,善良美丽的白雪王后贯穿其中,展开的一段海底冒险奇幻之旅,讲述关于爱和勇气的故事。《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讲述了小潜艇阿力、贝贝和小伙伴们为了找回失踪的“珍宝”,揭开海怪的真面目,展开了一段惊险刺激的海底冒险之旅。据悉,该片在前几部冒险、趣味、暖心情节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新鲜角色,故事场景也更丰富。

国产喜剧扎堆上映

《幸福马上来》剧照

在6月上映的影片中,带有喜剧标签的国产电影就有六七部。其中,冯巩执导并主演的影片《幸福马上来》令观众十分期待。该片是冯巩时隔十年回归大银幕之作,将于6月8日上映,讲述了重庆当地著名调解员马尚来(冯巩饰)多年来奔波于街坊四邻之间,为大家积极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的故事。据悉,影片不仅故事风格搞笑幽默接地气,还集结了岳云鹏、白凯南、贾玲等一众喜剧笑星,新生代实力演员刘昊然也加盟其中。影片取景于重庆,为了展现山城特色,影片人物的对白均使用重庆方言。此次,冯巩还在影片中有诸多新尝试,上演了一出动作戏,高难度还原调解事件中惊心动魄的惊险动作场面。据冯巩透露,拍打戏没有使用替身,在拍摄的过程中要克服很多困难。自己从小就有一种英雄情结,这次在影片中挑战诸多动作戏,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英雄梦。

另一部由李昕芸执导,王千源、袁姗姗等联袂主演,沈腾特别出演的喜剧警匪动作电影《龙虾刑警》将于6月22日上映。此次,袁姗姗将突破和颠覆以往形象,化身造型张扬帅气的“辣手警花”花姐与王千源饰演的“麻烦探长”杜宇飞携手侦破贩毒案件。据了解,故事取材自一桩假借物流公司来贩卖毒品的真实案件,影片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精巧的编排,并融合了大量笑料,集喜剧、警匪、美食等元素于一身。袁姗姗饰演的“大龄恨嫁女青年”花姐,性格敢爱敢恨,打扮不拘小节,顶着一头“泡面卷”,服装邋遢,脸上还有不少雀斑。除了形象上的突破,袁姗姗还挑战了大量动作戏。如此新鲜的角色与造型,也激起了观众的好奇心。

小沈阳执导的处女作《猛虫过江》将于6月15日与观众见面。影片讲述小沈阳和潘斌龙饰演的东北农村青年进城继承巨额遗产而引发的喜剧故事。《猛虫过江》不仅在东北、台北拍摄,也囊括了来自来自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老戏骨金士杰、李立群、刘桦、苑琼丹以及喜剧人肖央、杨树林在内的二十多位喜剧明星。从已曝光的预告片来看,影片延续了小沈阳以往的喜剧风格,这部自导自演的影片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上映后将见分晓。

两部进口大片备受瞩目

《侏罗纪世界2》剧照

在本月上映的进口大片中,侏罗纪系列新篇章《侏罗纪世界2》备受关注,该片前作《侏罗纪世界》曾于2016年在国内拿下14亿元的高票房,在全球最终揽下16.7亿美元的票房,名列影史前茅。《侏罗纪世界2》将于6月15日上映,是否能够延续上一部的精彩,中国观众将早于北美一周一探究竟。据悉,《侏罗纪世界2》的故事开始于第一部的意外事件发生后的几年,纳布拉尔岛即将火山爆发,作为最了解岛上情况及恐龙们的两位主角——动物行为学家欧文与现恐龙保护组织负责人布莱尔,决心重返岛上进行救援,崭新的冒险篇章就此拉开序幕。该片由西班牙著名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执导,监制将继续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第一部的导演科林·特莱沃若任制片及联合编剧。影片中的恐龙种类、故事复杂程度都比前作有大幅提升,对“生命”的涵义将进一步展开探讨。

另一部由好莱坞动作巨星尚格·云顿与杜夫·龙格尔主演的《深海越狱》将于6月8日登陆内地大银幕。作为一部越狱题材的动作电影,不同于以往影片中单一戒备森严的监狱,该片中的“监狱”位于海底,但在密闭空间中打斗最终逃出的设定并未改变。影片讲述一个隐藏很深的特工被困在一艘中情局潜艇上,在一名狱友和一名业余特工的帮助下,他需要与时间赛跑,逃离这艘潜艇,并找出暴露自己的幕后黑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尚格·云顿与杜夫·龙格尔继《敢死队》系列之后,银幕上第五次联手,这也是影片的亮点之一。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