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文物局举办全省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培训班

2018-05-31 09:0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近日,全省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培训班在张家口市举办。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张家口市文物局具体承办,来自河北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的市县两级文物行政部门、基层文物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省公安厅刑侦局王建民副处长和相关专家为培训班进行了授课,重点讲授了当前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形势分析、文物犯罪打防对策、文物消防安全检查、文物消防工程勘察设计与项目管理等课程。在消防部门指导下,培训班利用半天时间,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察哈尔都统署旧址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

此次培训,引导参训学员进一步认清了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工作重要性,增强了做好文物安全和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晰了新时代文物安全监管与行政执法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思路,对于加强全省文物安全与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全省文物安全与文物行政执法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