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封龙书院首届“关爱健康非遗传承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18-05-29 15: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至5月27日,河北封龙书院首届“关爱健康非遗传承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乐汇城举办,图为孩子们在活动现场了解非遗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5月26日至5月27日,为期2天的河北封龙书院首届“关爱健康非遗传承公益行”活动在石家庄乐汇城举办,活动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

据封龙书院相关负责人孙荣华介绍,本次活动包括亲子体验、展览、义卖、演艺、合作交流五大板块,现场设有糖画、面塑、葫芦烙画、脸谱、刺绣等1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展位,活动邀请120余个孩子作为本次活动的非遗传承小匠人进行现场手工体验,通过他们的参与,引发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并让他们能够投入到非遗文化的学习体验和传承中来。

图为一位小朋友在活动现场体验画脸谱。

据了解,河北封龙书院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立志打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教育品牌,以匠心精神,精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让孩子们认识、了解、感知、触摸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伟大,全方位提高孩子综合素质,让孩子的能力得到全面发展。孙荣华表示,以后会经常举办此类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喜欢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可以支持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儿童。此外,在活动中,封龙书院捐赠河北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总价值4000元的儿童运动服80套。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