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临城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入民心 助推“双创双服”

2018-05-25 11: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鲁敏)为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助力“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临城县卫计局采取多种宣传方式,使好政策深入民心。

“板凳”集中讲。一是临城县卫计局、乡镇卫计办和卫生院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为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宣传做足前期准备;二是乡镇卫计办和卫生院组织辖区内村计生专干和村医进行集中学习, 使村医、小组长成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的主力军;三是各村组织开展一场集中宣传,召集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从不同侧面集中宣传,做到贴近农村实际讲、贴近村民生活讲。

“炕头”入户讲。临城县、乡、村干部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 , 通过坐炕头、聊家常等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将专业术语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面对面地宣讲、点对点地落实,把党的政策向群众讲清、讲透、讲明白。

“口袋”随时学。临城县立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可读性强的原则,印制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折页、明白纸,及时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确保每户一份,把健康扶贫政策装进口袋、带回家中,达到“口袋书本随时学”的良好效果。据统计,宣传品共编印发放19000余份。

“视频+大喇叭”营氛围。临城县拍摄制作该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片,在县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播放;各村利用“大喇叭”由村医广播宣传健康扶贫知识,使村民处处看到、人人听到健康扶贫政策。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