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中国弦乐遇上外国钢琴打击乐,一股酷炫呼啸而来

2018-05-25 09: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继2018年新春佳节,来自中国的音乐家联袂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和萨格勒布爱乐乐团分别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和克罗地亚的利辛斯基音乐厅呈现“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以来,中外艺术家的合作又将在国内激情上演。

演出将于7月31日登陆石家庄大剧院,琵琶、古筝、二胡中国观众都很熟悉,小提琴、钢琴、打击乐也不陌生,但是钢琴、打击乐、中国民乐相混搭的演出肯定还是都一次。

届时外国艺术家带来的弦音水琴,是克罗地亚三位艺术家用极具活力和创造力的方式将古典音乐模式再创造,将一种爆裂之音用双钢琴或四手联弹的模式和打击乐共同呈现,古典跨界被重新定义了。这场演出的神奇之处是你根本无法区分台上的乐器的性质,钢琴可以被用来演奏打击乐的节奏,而不同音阶的水瓶又奏响了键盘般清脆的旋律。“炫音水琴”将音乐提升到一个新的维度,这是一部3D版音乐的“速度与激情”。成千上万的游客蜂拥到克罗地亚去欣赏他们的表演,因此“炫音水琴”2010年10月就获得了欧洲记者协会旅游贡献奖。他们为这种全新艺术形式带来的震撼视听感受而疯狂。当钢琴,打击乐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水瓶出现在舞台上,观众除了新奇的感受并不知道他们将感受终生难忘的音乐洗礼。

与之合作的中国艺术团体燕赵弦韵,特邀领衔的艺术家涂善祥,是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琵琶独奏音乐会的中国第一人;他创造了世界范围内演出场次超过3000场的演出奇迹;他长期致力于中国民族音乐的弘扬与推广,是活跃于世界乐坛的旅日华人琵琶演奏家,河北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约艺术家。先后应邀与世界各国音乐团体合作,为琵琶艺术在世界的推广传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小提琴家李新星,国家一级演员。河北交响乐团首席;张蓓,河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古筝学会理事;以及二胡演奏家白玉、钢琴名家李杨,他们全部有丰富的中外艺术合作经验,多次受邀出访演出,广受赞誉。

中国弦乐与交响乐的碰撞,在克罗地亚好评如潮、轰动一时,那中国弦乐与打击乐的此番合作又将为中国观众带来怎样的震撼那,让我们拭目以待。

“燕赵弦韵”乐团成员简介

涂善祥,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举办琵琶独奏音乐会的中国第一人;他创造了世界范围内演出场次超过3000场的演出奇迹;他长期致力于中国民族音乐的弘扬与推广,是活跃于世界乐坛的旅日华人琵琶演奏家,河北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约艺术家。先后应邀与世界各国音乐团体合作,为琵琶艺术在世界的推广传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李新星,国家一级演员。河北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2013年CCTV电视歌手大奖赛现场乐团首席。2014年作为主编主持编写国家级教材《小提琴》。多次受邀参加各国艺术节演出,深受好评;2016年原创作品:小提琴协奏曲《出太行》获批2017年河北省舞台精品工程建设项目。

张蓓,河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古筝学会理事,河北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次出访国外进行交流演出,曾出访英国、希腊、意大利、日本、卡塔尔、韩国、朝鲜、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所到之处,广受赞誉。

白玉,二胡演奏家,曾多次代表河北赴美国、捷克、俄罗斯、意大利、克罗地亚、比利时、葡萄牙、保加利亚、摩洛哥、莫桑比克、日本和韩国等国家演出,广受好评。近年来她积极尝试将民族乐与西方古典音乐进行结合,并与欧洲诸多著名西洋音乐家和乐团有过合作。

李杨,河北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师 。五岁学习钢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教授陈惠甦;2001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我国著名作曲家金湘教授,获学士学位。长期担任各大晚会、音乐会等的钢琴伴奏并出访演出,演出数百场,频获各类音乐奖项,燕赵弦韵的中坚力量。

炫音水琴:

“炫音水琴”创始人,钢琴家:梅塔.曼斯特维奇

克罗地亚音乐鬼才梅塔.曼斯特维奇1969年出生在克罗地亚一个艺术家庭。母亲是克罗地亚著名钢琴家并在萨格勒布音乐学院任教。梅塔四岁开始学习音乐,六岁已经开始公开表演。1982年,13岁的梅塔就获得了克罗地亚音乐大奖赛一等奖因此也获得了与克罗地亚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作莫扎特回旋曲的机会。

克罗地亚钢琴家:克里斯凯蒂娜.贝洛帕罗维奇

克里斯蒂娜是深受克罗地亚乐评人和观众喜爱的钢琴家,她的演奏被形容为“精美的珠宝”。她是一位具有创意性的钢琴家,她的演奏满含迷人的魅力,纯净清澈又暖人心脾。一位活力四射又才华横溢的钢琴家是大多数乐评人对她的评价。

打击乐演奏家:博纳.索卡

博纳索卡1972年出生在萨格勒布。1996年他毕业于萨格勒布音乐学院。索卡曾经与克罗地亚电视乐团,萨格勒布爱乐乐团,克罗地亚国家歌剧院,克罗地亚巴洛克乐团等乐团合作。此外他还为卡通电影,戏剧以及他在2009年成立的爵士乐团“克罗地亚索卡乐团”创作乐曲。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