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博物院正式启用“河博青”标准色彩

2018-05-18 17: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孙明霞)今天,河北博物院正式启用“河博青”标准色彩。

标准色彩,是指为塑造某一组织或团体的独特形象,而确定的某一特定色彩或一组色彩系统,以表达本组织或团体的发展理念和服务特质,具有极强的传播和识别功能。青,象征着希望、承载着力量,是苍穹之色,是大地之姿。青色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了生命的含义。“河博青”既彰显了河北文化的源远流长,也展示了河北博物院富有生机、自强不息的发展理念和文化服务特质。“河博青”蕴涵着河博人的文化自信,承载着河博人超越进取、“青出于蓝胜于蓝”的理想与信念,展现着河博人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河北博物院官网页面今天已率先应用。下一步,河博将陆续在宣传推广、社教活动、文创产品、陈列展览等各项工作的艺术设计中广泛应用“河博青”标准色彩。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