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在石启动

2018-05-16 11: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画院承办的“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画院举行。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实习记者张静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塞罕坝精神,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画院承办的“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画院举行。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及省内外80位有创作实力的美术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届时,美术家们将奔赴塞罕坝,用画笔描绘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壮美景观,讴歌塞罕坝人民的奉献、奋斗精神。

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为启动仪式致辞。

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时间为5月16日至26日,路线为张家口市坝上、张北、崇礼、承德市丰宁县、围场县、塞罕坝等坝上地区。此次奔赴塞罕坝的美术家们将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地讴歌塞罕坝精神,传播正能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力争创作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塞罕坝,一定要创作好的作品,来弘扬塞罕坝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太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琪说。

80位有创作实力的美术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80位有创作实力的美术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画院从对河北省美术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性出发,把“塞罕坝精神”这一现实题材的作品创作,列为河北省美术创作规划的重点,长远谋划,提前部署,有序推进,加大对河北省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统筹力度。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