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山间•花径——中国画名家白联晟、李亚作品联展在石举办

2018-05-14 18: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5月12日,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七墨斋艺术馆主办的“山间•花径——中国画名家白联晟、李亚作品联展”在石家庄市七墨斋艺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褚大伟,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山水画家 颜景龙,省人大副秘书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永利以及河北省书画家、书画收藏爱好者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白联晟、李亚是70后河北籍国画名家,都曾在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学习,同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是目前收藏界较为关注的70后青年画家。

“传古”与“立今”是白联晟山水画的精彩之处。他将画笔植根于传统水墨语言,领会传统山水精神,延续传统山水画的人文价值。此外,他能够创造性地拓展山水画的视觉语言,通过对水墨语言的新变,构建新图式以传达新的情感体验。“传古”与“立今”两个层面彼此依存,共同构建了白联晟山水画的“山水清音”。“从白联晟老师的画中能看出他的传统笔墨非常劲道,北方山水的雄伟气势一览无余。”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杨先生说。

李亚对传统有着深入研究,对生活与自然有着独特感受,是从宋元入手并带有当代气息的没骨与小写意画家。中国画的墨和色是相辅相成关系,不抵触,不矛盾,但非驾轻就熟的高手所不能为,李亚很好解决了色墨之间的关系,他的画没有病态文人的无病呻吟没有自赏自足的闲花逸草,反而处处透出浓烈和蓬勃的朝气。尤其是他的花鸟画,总是带给人鲜活的美感,水气灵气跃然纸上,其用笔力能扛鼎,中锋为主力透纸背,墨与色相映生辉,韵味无穷。

为了拉近艺术与群众的距离,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抽奖活动,获奖者可免费获得白联晟、李亚的小品画一幅。据了解,二位画家展览作品在开幕现场就被书画收藏者抢定,有的作品被重复订购2、3次。

据悉,本次作品联展将持续到5月30日。活动期间,将有白联晟或李亚二位先生现场作画,与观众展开交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