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11 13: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今天上午,记者从“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7日在石家庄各大剧院、歌舞团及高校等场所举行。

据了解,“河北省舞蹈比赛”是省舞蹈家协会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过七届,赛事规模、作品质量和参赛人数均在逐届提高。此次大赛是对河北省近两年的舞蹈创作和教学水平进行总体评估和检阅,同时还担负着为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选拔、输送优秀作品的重要任务。此外,本次舞蹈周系列活动还将搭建舞蹈工作坊,推介青年才俊,把优秀的青年舞蹈工作者的舞蹈作品和先进的教学经验展示、分享给大家。期间,还将邀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著名舞蹈家肖苏华等到河北高校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名师名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提高舞蹈整体队伍的发展,让普通百姓和学生一同分享专家对舞蹈的精彩解析。

5月11日“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柴志华讲话。

“今年的‘舞蹈周’在以往内容的基础上,又加入了新的亮点——公益课堂和非遗大讲堂,打造大众身边的‘艺术课堂’,传承发展我省非遗舞蹈艺术文化,在形式上会更加丰富,更贴近大众需求。”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柴志华说。

5月11日“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讲话。

据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张新茹介绍,活动将历时12天,包括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舞蹈工作坊、颁奖典礼暨5.23大型公益晚会三项内容。目前已有上万人报名参与了此次舞蹈周系列活动。

5月11日“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自2015年推出了“舞蹈周”系列活动,从单一的舞蹈赛事发展为集舞蹈大赛、专家讲座、青年才俊推介、舞蹈专场晚会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活动规模大,影响广,形式新,水平高,在社会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打开了舞协工作的新局面,成为了河北省新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

 

“2018河北舞蹈周系列活动”活动具体内容:

一、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

此赛事分专业和业余两部分,共有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五个组别,舞种包括国古典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国际标准舞、街舞等,评委由省内外专家组成,大赛鼓励原创作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原则,设舞蹈奖和音乐奖。通过队伍的展示,增进相互间的学习。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共报送654件作品,其中专业组162件,业余组492件,原创作品占30%,演员人数超万人,比赛分17场进行。

评比时间:5月16日、17日、18日、19日、20日、26日、27日

地点:白鹿大剧院

二、舞蹈工作坊

1、青年才俊推介

时间:5月21日-22日

地点:石家庄市歌舞团

吴 杨 河北经贸大学舞蹈系主任

王 楠 河北传媒学院舞蹈教师

吴连鹏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教师

杨 丽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教师

关 姗 石家庄市艺术学校舞蹈教师

2、非遗大讲堂

时间:5月21日-22日

地点:石家庄市歌舞团

授课老师:于淑玲 研究馆员

讲课内容:沧州落子

3、全国知名专家的讲座

时间:5月23日-24日

地点: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经贸大学

专家: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肖苏华 中国著名舞蹈家、教育家、理论家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 硕士生导师

      张  萍 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执行副主编编审,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副

             主任,硕士生导师

4、公益课堂

高雅舞蹈进课堂公益活动采取志愿者走下去的方式,深入学校、社区、公园等地进行授课,丰富大众课程学习内容,打造大众身边的“艺术课堂”,吸引广大舞蹈爱好者广泛参与,以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省多地同时进行,内容包括民间舞、街舞、芭蕾、少儿舞蹈共计20场)。

时间:5月21日-25日

地点:全省各地学校、社区、公园

三、颁奖典礼暨5.23大型公益晚会

时间:5月23日

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