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井陉县孙庄乡、静港文旅集团“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小组正式成立

2018-05-05 11: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5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井陉县孙庄乡、静港文旅集团“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小组成立大会在井陉县孙庄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井陉县政协副主席冯录珍、孙庄乡党委书记李国瑞、静港文旅集团总经理李国栋及孙庄乡各管站所领导、孙庄乡部分村领导和静港文旅集团核心高管等共27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孙庄乡乡长高建国主持。

5月4日下午,石家庄市井陉县孙庄乡、静港文旅集团“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小组成立大会在井陉县孙庄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图为联合工作小组成立会现场。

据了解,联合工作小组旨在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政府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与指示精神,依据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规划本区域和谐、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并协助支持各村走上经济致富与协调发展道路,共同研究并向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争取和运用对本区域建设发展的利好政策。

此外,联合小组将协助县乡政府、公安机关及村两委会,搞好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建设,协调治理地方文明卫生环境、治安安全环境、协调处理区域内私挖乱建等违规违法问题。同时,为推动本区域新型社区(中心村)建设开展政策、理论、法规等宣导工作,共同开展农村与农业土地流转、促进农村产业化发展、系统解决“三农”问题等研究推动工作,并协同有关部门共同抓好省市县重点项目——冶河湿地项目(所辖区域)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静港特色健康产业小镇建设及相关工作。

近年来,静港文旅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本着“回馈社会、造福于民”的企业责任与使命担当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新型社区(中心村)建设”等大政方针,致力于“城乡统筹规划发展”、“先富带后富”、“乡村一体化”等“三农”建设与投资事业,通过与各级政府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探索并确立了在井陉县孙庄乡区域建设“静港特色健康产业小镇”的发展规划。

静港文旅集团总经理李国栋表示,为顺利实施本区域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三农工作现代化,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指导下,静港文旅集团将围绕静港小镇战略发展规划,全方位联合各级党政机关共同践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等各项政策,致力于把孙庄乡区域打造成井陉县、石家庄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特色产业小镇的发展典范。李国栋还就井陉县孙庄乡、静港文旅集团“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小组成立的重大意义总结了以下五点:一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践行;二是结合实践找出的解决三农问题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和举措;三是政企联手、协调互补在乡村建设发展中的合作典范;四是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障;五是搭建了快速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多位一体、共赢共荣的落地平台。

“联合工作小组成立非常有必要。”井陉县孙庄乡党委书记李国瑞说,联合工作小组的成立有利于孙庄乡在发展过程中出现问题时及时解决。静港文旅集团将优秀的专业人才团队聚集在孙庄乡冶河湿地特色健康产业小镇项目,体现了对这个项目的高度重视。井陉县、孙庄乡、各有关村以及广大村民也是对于静港文旅集团在本区域的建设项目寄予了很大很美好的期望。也只有在乡党委、政府、乡里各部门、各村两委以及广大村民与静港投资企业的加强沟通、充分协商、诚信合作、齐心协力的情况下,才能加快推进静港文旅集团在孙庄乡项目建设发展步伐,尽快带动本区域乡村经济的腾飞,实现政府、各村、村民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实现与企业发展的多方共赢。这正是成立这个联合工作小组的目的和初衷。李国瑞还指出,今天,作为联合工作小组成员,乡里各有关部门和与会各村领导都表了态,要大力、全力支持和配合静港文旅集团在本区域的项目建设工作,这非常好。所以,小组成立以后,一定要发挥好工作职能,把小组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为助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井陉县政协副主席冯录珍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井陉县人民对进驻的投资企业都是非常期盼和欢迎的,更希望企业投资的项目尽快的发展好,以更好地造福乡村和百姓。静港文旅集团是井陉县引进的重点企业,孙庄乡区域也是井陉县资源最好的,县里、乡里对静港文旅集团及其项目也都是非常重视和支持。此次联合小组的成立是孙庄乡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将会有力推动政企合作和项目进展。静港文旅集团经过几年的探索、研究和准备,在今年做出了很好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计划安排,并且对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都进行了精细化的规划管理。希望将这些工作抓紧抓好、认真落实,让孙庄乡老百姓看到希望、感受到项目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县委县政府会继续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静港文旅集团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