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以匠心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赵雨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8-05-03 10:5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迎难而上 以创业者心态投入沧州工厂建设


作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沧州工厂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国内外同类工厂建设周期一般为22-24个月,而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用时仅为18.5个月,在工厂建设“沧州速度”的背后,是赵雨田及所有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斗,更是他们的锐意创新,不断优化建设方式,高效运营的智慧结晶。

厂房建设、生产设备引入、人员培训是一座新工厂建设的三大重点,作为保全科科长的赵雨田,主要负责生产设备的引进以及工厂量产后的设备维护。

面对18.5个月的工厂建设计划,赵雨田和团队不是盲目开始推进设备采购工作,而是全面复盘北京现代其他工厂建设工作,做好详细的规划部署提高工作效率。在这个阶段,赵雨田带领保全科的全体成员,收集并整理了北京现代已经建成的三座工厂在建设中出现的改善点,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全面的预判,共计提出设备安装改善改进点2826项,这些改善提案不仅有效的规避了设备引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而且提高设备运行的质量和效率。


虽然是首次在外埠建设工厂,但通过充分的复盘和谋划,新工厂建设不仅在设备引进过程中有效的完成了设备引入和厂房建设交叉施工工作,为工厂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与此同时,还有效的预防了设备故障隐患,大幅提高了设备使用耐久性,减少了后期设备维护成本,设备运行效率很快提升到了100%。

热情、敬业、时间观念强、有大局观,是领导和同事对赵雨田最直接的评价。在沧州工厂设备式样研讨阶段,为了确保工厂建设的进度,赵雨田和建设者们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进度节点表,每天按照节点严格推进,今日事,必须今日毕。


设备分析阶段,在赵雨田敬业精神的带动下,大家眼里只有设备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经常讨论忘记了时间。赵雨田的很多同事都记得,在建设方和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研讨时,赵雨田团队为了解决方案的精益求精,不断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不断引领对方深化研讨细节。而这样的讨论,经常从上午一直到持续到晚上十点以后,如果遇到疑难问题,讨论可能持续到更晚。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