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知名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出版发行

2018-04-28 16: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上午,河北知名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新书发布及手稿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图为王喜民讲述去大洋洲的踏访见闻。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河北知名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大洋洲》新书发布及手稿捐赠仪式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王喜民现场讲述去大洋洲的踏访见闻,并为读者在新书上签名留念。

日前,《去大洋洲》由中共中央外联部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新华书店和网上正式发行。该书是王喜民走遍大洋洲所有国家和地区写成的一部包含地理、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著作,向读者展示了世界最大的澳大利亚大堡礁、世界最大的艾尔斯岩石、世界举世无双的波浪岩等自然景观,以及纳马杜遗址、洛伊玛塔酋长领地、库克早期农耕遗迹等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书中,王喜民还介绍了很多中国在诸多岛国援建的体育场、医院、学校、办公楼和商业城等中国元素。

“大洋洲是神秘的、美丽的、多彩的,但也面临着危机。”王喜民说,大洋洲几百万平方公里海域内有25000多个海岛,但很多岛屿随着地球变暖海平面升高将逐渐消失。王喜民表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

王喜民为中国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去大洋洲》是他的第14部著作,其手稿收藏于河北省图书馆。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王喜民讲述去大洋洲的踏访见闻。

图为王喜民讲述去大洋洲的踏访见闻。

图为王新民向河北省图书馆捐赠手稿。

图为王喜民为读者签名留念。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