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临城县第一个红色党支部在北高村恢复重建

2018-04-28 10: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恢复重建“临城县第一农村党支部”北高村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33人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学习、重温革命历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文哲 通讯员鲁敏)记者从临城县委宣传部获悉,临城县第一个红色党支部将在北高村恢复重建,使其作为一个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不断将优秀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临城县第一农村党支部”北高村旧址(资料图)

据了解,北高村坐落于鸭鸽营乡中东部,近年来,村委班子带领全村群众先后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拓宽、硬化街道7条7800米,拆除残垣断壁1500米,改厕58座)、街道美化亮化、修建水厂等工作。当下恢复党支部旧貌,旨在为世人提供直观缅怀历史的平台,对于教育后人不忘历史、凝聚民心团结一致具有深远的意义。

拓展阅读:

北高村党支部成立于1932年11月,当时有党员4名,姜士太任支部书记,是临城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办公地点设在党员姜书祥家中。在姜士太等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先后开办了夜校、青年读书会等,进行了秘密发展党员、引领爱国青年学习先进思想等工作,成为当时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号召各阶层知识青年积极读书,增强爱国主义思想,团结大家共同抗战救国,促进社会进步,使一批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当时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为党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