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苏味道诞辰 1370周年纪念活动在栾城举办

2018-04-26 20:3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葛彪)4月26日是唐代宰相、文学家苏味道诞辰1370周年纪念日,世苏会在栾城召开了“苏味道诞辰1370周年纪念活动”。

上午10点,在宏泰国际航空工程中心举行了召开了“栾城三苏祖籍文化研讨会”,会议由河北三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直升机产业协会会长、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立,宏泰集团副总裁、石家庄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春良,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刘清泉,中国露营旅游协会秘书长、中擘国际澳门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熊建平,河北传媒学院副校长王彰平,《中国民族报》主编、栾城东坡文化发起人之一李升旗,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房车分会副会长赵湘杰栾城地方史志专家张斌等就东坡文化、东坡旅游和东坡产业发展提出了非常中肯可行的方案。

东坡文化是世界级的大文化,东坡文化事业是一个长期的事业,需要研究者有恒心、有耐心投入巨大的精力和财力,栾城今天的成果是“东坡人”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凝心聚力的研究成果,大家一定要珍惜成果,不忘初心,抓住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筹备成立河北省苏轼文化研究会要发挥高校的作用,做高水平的文化平台,在学术上支撑东坡文化的长远发展;政府支持与民间力量联动、学校资源与企业资金联合,新媒体与新思维联姻,才能把栾城东坡文化打造成在京津冀一带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旅游品牌。

研讨会期间,北京习鼎阁和石家庄宏泰签署了《“全国东坡文化研学游”及东坡文化“申遗”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推动以栾城为总部基地的“全国东坡文化研学游”旅游开发合作,把“航空+东坡文化”旅游打造成京津冀地区最为专业的有国际知名度的旅游品牌;共同建立领导协调小组,成立“河北三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推进栾城的东坡文化旅游事业;在通航产业园区大裴村一带打造东坡文化景区、“全国东坡文化研学游”总部基地和房车露营基地;与文化部门共同推进东坡文化“申遗”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深度挖掘东坡文化资源、拍摄双语大型城市风光与东坡文化纪录片《东坡城市巡礼》;将2019年的全国自驾游与露营大会导入栾城区召开,为栾城全域旅游开发打下良好基础。

下午,专家学者参观了栾城的东坡文化景区和东坡文化产业成果。晚上,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河北省戏曲名家演唱会”。大会期间,成立了河北省苏氏联谊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