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俊官方网站>>艺闻速递

高家俊出席张旭光草书艺术国际展开幕式

2018-04-25 09: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企盼和平——张旭光草书艺术巴黎展国际巡展·北京展”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1日,高家俊应邀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企盼和平——张旭光草书艺术巴黎展国际巡展·北京展”开幕式。

4月21日上午10点,“企盼和平——张旭光草书艺术巴黎展国际巡展·北京展”在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馆隆重开幕。此展于2017年12月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邀请,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米罗厅隆重开幕,上百家全球权威门户网站及电视台媒体陆续报道、转发阅读量计1000万余次,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该展国内首展是珠海,北京是第二站。

图为张旭光先生讲解作品。

世界大同、和平发展、生命之美,是人类命运的核心主题,也是张旭光先生通过法国巴黎展展示给世界的价值关怀;他以中国书法艺术的经典内涵、写意精神以及与生俱来的现代审美元素,与西方印象主义、现代表现主义进行了一次跨时空、跨文化的交流,对中国书法艺术的国际传播,扩大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图为高家俊先生与张旭光先生亲切交谈。

高家俊与张旭光祖籍同是河北安新县,他们是同乡挚友。作为从燕赵大地走出的艺术家,张旭光先生作为嘉宾曾在高家俊监制的《燕赵书画》栏目专题中出镜,并受邀在高家俊策划主办的燕赵书画大讲堂为石家庄书画爱好者献上精彩的演讲。

图为与张旭光先生夫人乙庄女士亲切交谈。

图为高家俊先生同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同志合影。

图为高家俊先生与张立辰先生合影。

欣赏张旭光先生书法后,高家俊表示,旭光先生是热爱和平,追求和平的中国艺术家的一员,用中国最传统的文化载体,表现中国最传统的文化精神,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直接从他的内心流淌出来,把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了世界,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