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智慧教养工程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8-04-24 09:4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发起设立的”智慧教养工程公益项目”4月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教育者的智慧,培养智慧儿童,努力帮助和促进更多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通过促进婴幼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推进我国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金星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校副校长李勇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巡视员王淑霞、教育部资深外交官葛正明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梅建教授,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母婴健康发展公益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邹东生,副主任兼秘书长邸慧敏,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副秘书长李京、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医学分社主任王久红。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等海内外的母婴儿童专家、媒体和行业嘉宾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智慧教养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原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今日说法》栏目资深记者/主编人夏青博士、Gululu 智能互动水杯、郭建国早教研究院等为智慧教养工程项目提供了公益支持。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国家民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金星华女士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曹卫洲理事长致辞并指出:智慧教养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科技和教育者的智慧,培养智慧儿童,努力帮助和促进更多儿童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通过促进婴幼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推进我国人才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梅建教授致辞指出:智慧教养工程公益项目得到了国内外很多资深母婴和儿童领域专家的响应与支持,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非常愿意为这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与指导,努力让更多的父母、教师、养育者有智慧地教育孩子,培养出更多有智慧的儿童。希望更多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参与,努力把智慧教养工程建设成为一个有中国特色和有影响力的儿童教养示范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学院医学博士、美国儿科医生克丽斯蒂娜博士(Dr.Christina Smillie)致辞:我完全赞同基金会提出的智慧教养工程的理念。儿童的教育是人才发展的基础,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注。作为一位母亲,一位祖母和一位儿科医生,我认为孩子的幸福感对社会健康至关重要。我非常愿意支持以儿童健康和幸福为重点的这个项目,我也非常愿意贡献我数十年在母乳喂养和家庭儿童教育领域的经验,愿意共同推动中美两国儿童教育的经验交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校副校长李勇军致辞指出:智慧教养工程公益项目的启动,顺应党和国家的战略和政策方向。希望智慧教养工程在“贯彻十九大,服务大健康,智慧母婴童,助推中国梦”指导下,开拓新思路,发展新模式,促进儿童教养工作在新时代获得新发展。

中国儿科界泰斗级专家、中国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常务委员籍孝诚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山米教授,教育部资深外交官葛正明教授、中央教育研究院王书荃教授、中国儿童研究中心梅建教授,中华育婴协会会长郭建国教授,国际母乳会香港主席余婉玲,以及来自美国的国际认证哺乳顾问(IBCLC)全球知名母乳喂养专家南希·莫赫巴克尔(Nancy Mohrbacher)和 美国儿科专家克丽斯蒂娜博士(Christina Smillie)、新加坡早教专家陈禾教授等专家被聘为智慧教养工程首批顾问专家,为智慧教养工程项目的开展提供相关专业支持。

受聘顾问专家籍孝诚教授向智慧教养题词寄语“硕大母婴童,智慧广难衡,助推中国梦, 其力大无穷”

受聘专家代表郭建国教授表示,希望依托智慧教养工程公益服务平台,拟在全国开展城市千婴跟踪指导计划,在每一个城市选择1000名婴儿,对婴儿成长进行全面测评指导,为婴儿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服务,推进智慧教养工程的落地实施。

智慧教养工程启动后,来自国内外在母乳喂养、育婴早教、小儿推拿、婴儿水育、情商教育、海外游学等领域资深的有关专家就智慧教养工程如何有效实施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智慧教养工程将通过父母课堂、论坛讲座、户外拓展、学习体验,以及互联网+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传播科学育儿理念和实用技能。促进婴幼儿童在体格发育、智商提高、情商培养等素质到综合提升。智慧教养工程希望凝聚更多政府行业相关部门、母婴童领域专家、父母家长和教师、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推动其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儿童教养公益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