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俊官方网站>>艺闻速递

“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俄罗斯拉开帷幕

2018-04-20 10:4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中国河北省与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俄罗斯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凡伊)4月4日,中国河北省与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区中心城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市拉开帷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率河北省书画家代表团参加交流展。

 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致词。

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省直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荣升致词。

图为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致词。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耿丽萍,叶卡捷琳堡市副市长、文化部长,叶卡捷琳堡美术馆馆长,俄罗斯乌拉尔矿业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奥地利共和国、匈牙利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夫妇,叶卡捷琳堡大学孔子学院部分师生、中国文化中国书法艺术爱好者等200多人出席开幕式。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电视台等十几家新闻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

图为高家俊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刘金凯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祝贺展览开幕。刘金凯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的倡议,得到了普京总统的高度认可,加强两国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意愿。刘金凯称赞展览是河北省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之间文化交流的先声,希望两国人民加强相互交流和学习。

当天下午,“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刘荣升书法展”在叶卡捷琳堡市州立美术馆盛大开幕。这次展览是应叶卡捷琳堡州立美术馆邀请,乌拉尔矿业集团公司、众诚集团公司支持举办的,展出中国书画作品36幅,刘金凯、刘荣升书法作品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弘扬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高家俊、侯汝林的山水画重峦叠嶂,林泉掩映,古意古韵浓厚。

刘荣升20幅书法作品以中国文化为内容,展示和传播的不仅是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更是这些汉字所承载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念,特别是孔子的学说和主张,都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他还以19世纪俄罗斯著名作家的名言名句为内容,创作了9幅书法作品,使俄罗斯文学以中国书法的形式“回到娘家”,让俄罗斯观众感受到自己民族文化的魅力。

图为刘金凯书法作品

图为刘荣升书法作品。

图为刘荣升书法作品。

图为高家俊作品《山水四扇屏》

图为高家俊作品《澄怀观道》

在俄罗斯期间,书画家代表参加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图为刘金凯、刘荣升、高家俊陪同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耿丽萍,叶卡捷琳堡市副市长、文化部长瓦季姆·杜达连科,奥地利共和国、匈牙利共和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等领导参观展览。

图为刘金凯在叶卡捷琳堡美术馆向观众讲解中国书画的起源、传承和发展。

图为观众在叶卡捷琳堡美术馆听讲座。

图为刘金凯应邀在叶卡捷琳堡乌拉尔国立大学举办讲座,向俄罗斯大学生介绍中国书画艺术。

图为俄罗斯大学生在叶卡捷琳堡乌拉尔国立大学听讲座。

图为河北书画家代表团赴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立电视台进行参观。

 图为河北书画家代表团到乌拉尔矿业集团公司考察交流。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通过文化交流,中俄两国人民,心更通了,情更近了。

一带一路中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将于5月5日结束。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意向,叶卡捷琳堡方面将适时组织优秀艺术家及其作品到河北进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