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古琴讲座、新宪法解读、朗读会……呈明近期活动精彩纷呈

2018-04-19 10:5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据了解,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呈明书店将举办“阅读一小时”及古琴讲座、新宪法解读、朗读会三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活动,静候读者到来。

活动一

琴韵书声——中国琴乐与传统文化

音符抚过古琴的琴友都会有这样一种体会:弹奏古琴,能使人安静;而安静之后,又能使抚琴的感觉更好。这,便是古琴的魅力吧。

琴,在我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琴、棋、书、画”四艺中,琴为首,指的就是古琴。古琴与中华文化密切相连,无数历史名人尤其是文化名人一生与琴结缘,而他们留下的文学或艺术作品,也常常借琴表情抒怀。本次活动将通过专家对古琴及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解读,以雅集、欣赏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带读者感受古琴之美,品味享受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给人带来的精神愉悦。

活动主题: 1. 品古琴风韵,享恬静时光; 2. 聊古琴文化,觅流水知音。

活动方式:古琴名琴展示、古琴演奏欣赏、观众交流互动、稀世古琴谱展示。

活动时间:4.23(下周一)14:00—15:30

活动地点:呈明书店

主办单位:河北省图书馆 河北省古琴协会 古韵龙吟·琴宝堂 呈明书店

主讲嘉宾

曹昊,河北省古琴协会副秘书长、副会长,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古韵龙吟·琴宝堂馆主。始承广陵派琴人陈飞颖老师习琴,也曾承蒙曹华、倪诗韵等全国多位名家琴人精心指点。后跟随台湾琴人李孔元先生修习传统丝弦古琴演奏。现兼修明暗流尺八吹禅,并跟随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于连军老师学习古埙文化。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