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冀图讲坛——《红楼梦》人物塑造的诗画艺术

2018-04-17 16:3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374期•大众阅读系列讲座

《红楼梦》人物塑造的诗画艺术

主讲嘉宾:王建华


笔名如笺。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副研究员,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多年潜心《红楼梦》研究,尤其是人物研究,得到国内著名红学家、中国红学会顾问、87版电视剧《红楼梦》副监制胡文彬先生的认可和推赞,出版有红学专著《红楼女儿梦——红楼梦人物评析》。

热爱诗歌、书法以及文学创作,诗歌《站在佛堂外》《我的白马》等发表在《诗选刊》《新诗大观》等诗歌刊物上,并入选《 邢台诗选 》《邢台市新时期文学作品选.诗歌卷》。出版有诗集《一朵花瞬间进入心灵》。

主讲内容:

《红楼梦》中写进了大量的诗和画。可以说,诗和画是《红楼梦》当中最重要的两个元素。

本期讲座,王建华老师将从诗和画的艺术形式、艺术表达以及艺术来源等方面进行分析,带领听众了解曹雪芹所创造的人物形象和性格特征,更好地理解诗画对于《红楼梦》人物塑造的重要作用。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