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影视

第八届北影节开幕部中外影片将角逐“天坛奖”

2018-04-17 10: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每年4月,众多国内外一线电影人相聚北京,共同参加年岁尚幼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北影节从创办之初仅有少数小众电影人参与,到现在成为国内外电影大咖的狂欢,仅用了几年时间。4月15日晚举行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国内外著名电影人亮相红毯,王家卫、舒淇、吴京、林超贤、徐峥、雷佳音、佟丽娅以及歌手王力宏、莫文蔚等明星盛装出席,红毯星光闪耀。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22日,期间举办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电影科技单元、电影音乐会、电影沙龙、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今年,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家中外电影机构的1.5万名嘉宾,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共商电影发展,推动电影文化交流。

红毯星光闪耀

开幕式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当晚,红毯星光熠熠,格外耀眼。《红海行动》《幕后玩家》《如影随心》《路过未来》等数十个影片剧组主创相继亮相,吴京、林超贤、张涵予、陈可辛、徐峥、雷佳音等明星盛装出席,闫妮也携女儿邹元清亮相。

去年在创造华语电影票房奇迹的《战狼2》中饰演医生的卢靖姗,带着其主演的新作《李茶的姑妈》走上红毯,出现在开心麻花的喜剧阵容中,新鲜感十足。该片导演吴昱翰和主演黄才伦、常远悉数亮相。作为“姑妈”的首次亮相,卢靖姗一袭黑色长裙十分惊艳。黄才伦和吴昱翰以酷酷的蓝色西装亮相,常远则身穿一身帅气的白色西装,合影时对卢靖姗“众星捧月”,可爱逗趣的合影姿势仿佛暗示着电影中的人物关系。红毯上,卢靖姗坦言,非常开心第一部喜剧就和开心麻花合作,自己也是从头笑到尾,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欢乐。

此外,凭借在《海扁王》中的出色演出深受观众喜爱的美国演员科洛·莫瑞兹,和因《天才枪手》而在亚洲爆红的泰国演员茱蒂蒙·琼查容苏因,也出席了红毯仪式。两位和卢靖姗一同担任了开幕典礼上的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入围影片推荐嘉宾。

15部中外影片将角逐“天坛奖”

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率其他六位国际评委亮相红毯并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王家卫在致辞时以“磨豆”妙喻创作者专注及执着的精神,表示今年评片“最看重这份对电影的纯粹”,“我相信只有这种纯粹才能成就一部精彩的作品”。他认为,“一部好电影,无论题材和长短,都有一个共同点——创作者的专注跟执着”,并以早餐时豆浆店家碗底“我愿意为你,磨尽一生”的寄语,妙喻这样的气质及精神。同时,他亦表达了对北影节的祝愿,“8年对于一个电影节来说,是非常年轻的。作为这一届的一分子,我非常荣幸可以参与这个电影节的成长,也希望一直陪着它砥砺前行”。

同时,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来自19个国家的15部影片,也在开幕式现场集体亮相。中国影片《十八洞村》《红海行动》以及捷克影片《赤足》、印度影片《黑暗之风》、格鲁吉亚等国合拍影片《妈妈》、法国影片《狗》、加拿大影片《目视朱丽叶》等共同角逐天坛奖。本次入围“天坛奖”的15部佳作,是从来源于全球6大洲、71个国家地区的659部参评影片中,经过五轮筛选而出。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